[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公益讲座进校园 240多名中学生体验心理减压操
时间:2022-05-06 08:34:00  来源:

  为了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博罗县杨侨镇政法委和综合治理办指导与支持下,5月5 日下午,“粤心安”杨侨镇社会心理服务站工作人员联合杨侨镇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到杨侨中学开展“心素养·心动能”中学生心理健康科普讲座,杨侨中学八年级24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讲座现场,心理咨询师梁灼文贴近中学生实际生活情境,以通俗易懂的方式,重点分享了“什么是心理健康”“正确认识心理咨询”“何时需要心理咨询”“心理健康素养”等心理健康知识方面的内容,并演示了减压操等心理减压等方式。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与体验。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科普讲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与心理健康理念,改变对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的错误认识,从而自觉维护心理健康,掌握正确应对学业、人际关系等方面不良情绪和心理压力的技能,提高心理适应能力,做到自尊自信、理性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