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县司法局:普法宣传猜灯谜 寓教于乐庆元宵
时间:2024-03-04 16:23:00  来源:博罗融媒
   2月24日元宵佳节当天,县司法局县城东山公园南广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开展“喜闹元宵,共宣法律普法嘉年华活动,携手市民共庆元宵。

  活动现场共设置“法治灯谜区”“法治大转盘”“法治飞行棋”“法治寻宝区”“法治文艺区”和“法治福利区”六个区域。“法治灯谜区”每个灯笼的谜语都与法律常识紧密结合,涉及宪法、民法典、禁毒、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以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居民们在感受浓厚节日氛围的同时轻松学习法律知识,共享欢乐和谐的学法时光

  据了解,县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是县司法局2023年启动打造的具有博罗特色,集文化性、娱乐性、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的法治公园,2024年春节前正式投入使用。该公园依托东山公园南广场原有的地理环境及布局优势,精心设置“宪法凝心”“法治同心”“守法启心”和“与法同行”四个区域,将宪法法律和法治元素纳入公园规划设计,注入法治内涵景观,让群众零距离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