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博罗福田:童心绘墙“靓”乡村 共谋振兴新景象
时间:2022-06-28 15:47:00  来源:

  6月25日,博罗县福田镇在徐田村开展“福源留长·共绘美好家园”乡村复兴少年宫活动,以特色墙绘的方式美化乡村环境,让青少年在趣味实践中参与环罗浮山乡村振兴带建设,营造全民参与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当天,在徐田村的特色墙绘打卡点,一幅5米长的田园风光墙绘展现着该村秀美的田园景色。画中的蓝天白云与绿意浓厚的广阔稻田,成为村内的又一道风景线,为古香古韵的徐田村添上了一抹色彩。

  除了秀美的风景,墙绘上还特意留出了房屋、花草、人物等元素的轮廓,等候青少年们发挥想象力,予以完善。青少年们迫不及待地拿起墙边的颜料和画笔,沾水、调色、涂抹,用丰富的色彩为墙绘插上想象力的翅膀,为美丽乡村增添了一份童趣。

 

  墙绘现场吸引了许多路过的村民驻足观赏、拍照,纷纷为孩子们的创意点赞。今年11岁的徐宇恩说:“以后每次经过这里都能看到自己的作品,让村里变得更好看,感觉很开心。”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广大青少年课外生活的同时,鼓励他们亲身参与家乡的乡村振兴,在此过程中增进对家乡文化的了解、认同感以及自豪感。接下来,该镇将继续结合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开展更多丰富、有趣的活动,推动环罗浮山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迈入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