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博罗:全力以赴抓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时间:2022-05-12 16:42:00  来源:

  5月10日,县委书记谢远区在县政府三楼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强降雨防御部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强降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应急救援力量统筹调度。应急、水利、住建、公安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由县武装部、县公安牵头组建一支民兵应急救援队伍,充实队伍力量。加强与驻博部队和武警部队的沟通联系,强化军民联防联动,确保一旦发生灾情险情,能及时应对。二要关注重点区域和人群。防范城镇内涝、农村地质灾害的发生,做好危化品企业防雷,建筑工地防风等工作。对孤寡老人、五保户、精神病人等弱势群体进行排查,确保特殊群体安全度过汛期。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准备工作,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在第一时间转移安置。三要做好宣传提醒。相关部门要做好学校停课、景区景点闭园后的服务保障工作。媒体要加强宣传力度,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信息,提醒群众注意安全。四要做好水库蓄水保水。科学做好水库控运调度,统筹好强降水防御与水库蓄水保水工作,保障下半年生活、生产用水。五要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管理。配齐照明灯具、救生衣、冲锋舟等应急救援物资,确保救援装备良好、抢险物料充足。六要做好值班值守。在强降雨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属地党政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重大情况要到一线、到现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有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支援,全力以赴抓好强降雨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