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风尚
县政协优秀提案: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联农带农作用
时间:2024-03-04 16:54:00  来源:博罗融媒
  2月28日,记者县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了解,九三学社博罗支社提交《关于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联农带农作用的建议》评为2023年优秀提案。

  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是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国家重点项目。九三学社博罗支社提交的提案中建议,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联农带农作用县农业农村局会同县供销社等部门认真办理,通过招引优质企业、成立专业合作社连接中小农户、做强培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订单农业等方式,大力推进联农带农惠农,助力乡村振兴。

  泰美镇楼下村供销蔬菜专业合作社,农户们正忙碌地种植蔬菜。合作社经营托管土地290亩,采用“供销社+村集体+小农户”的运作模式。据介绍,农场会根据农业订单来制定种植计划在种植过程中,供销社还会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农机农资农技培训及服务,确保农作物产量、质量有保障。

  农作物种好了,怎么卖出去,还能卖得好?供销社工作人员介绍,博罗供销杨村助农综合服务处蔬菜分级分类、通过冷链配送到全国各地,通过联接小农户,对接大市场。同时,立足于区域农业优势产区,利用供销体系产前、产中、产后业务板块优势,发动乡镇供销社属地化为当地农户提供农资农技、农产品流通、田头冷链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巩固并发展基层供销网络,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实现农产品前端生产组织化、标准化、规模化,后端销售有订单、有渠道、有市场。